2014/02/16 18:57

香蕉園氣爆 1工人彈飛10米重傷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里港,今天下午兩點多,一處香蕉園的工寮傳出氣爆意外,一名54歲的工人當場被炸飛彈到10公尺外,臉部、喉嚨嚴重灼傷與撕裂傷,根據了解氣爆原因,可能是用來催熟香蕉的碳化鈣,也就是俗稱的「電土」,泡了水放出大量易燃氣體「乙炔」,引起爆炸。

  屏東里港下午兩點多,一處香蕉園工寮傳出氣爆意外,一名54歲的工人被彈飛到10公尺的香蕉園外,臉部、喉部嚴重灼傷與撕裂傷,根據了解原來是工寮裡用來催熟香蕉的碳化鈣,也就是俗稱的「電土」,泡到了水放出大量易燃氣體「乙炔」,引起爆炸。

  照片中,54歲的工人表情痛苦,他的臉部、喉部遭到灼傷被緊急送醫,他本來在香蕉園工作,工寮卻突然爆炸了,回到事發現場,爆炸的工寮裡一片凌亂,堆放的農具、雜物,都像被炸彈炸過一樣,往外面噴飛,目擊者說爆炸當時,工人就站在工寮旁,當場被炸飛10公尺,為何會突然爆炸,原來是工寮裡堆放大量,用來催熟香蕉的「碳化鈣」,也就是俗稱的「電土」,一碰到水就像這樣,冒出煙霧與高熱,釋放大量易燃氣體乙炔,才會讓工寮爆炸,好在工人沒有生命危險,但真的要很注意,電土要放在乾燥的地方,遠離水才不會又發生類似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