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 18:58

塗料工廠大火 瓦斯鋼瓶險爆炸!

潘靜慧 黃崇桂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大寮一家PE塗料工廠,上午9點多發生大火,黑色濃煙直竄天際,一開始員工還冒險滅火,但滅不了才倉惶逃出通報消防隊,加上廠區裡頭還有大量瓦斯鋼瓶,一度擔心會引發爆炸,緊急疏散附近居民,經過一小時灌救後,才終於將火勢撲滅。

  消防隊員開車趕往起火工廠,遠遠的就看到濃濃黑煙,從白色鐵皮工廠竄出,有幾十公尺高,情況緊急,熊熊大火就在廠房內悶燒,火場高溫相當驚人,消防隊員佈水線灌救,不過燃燒面積太大,救援困難,消防隊員忙著拉水線灌救,這邊消防隊員忙滅火,緊鄰的隔壁工廠員工更是害怕大火燒過來,自己拿水桶不斷潑灑牆壁降溫,消防隊員也趕來幫忙。

  這時候裡頭的消防隊員發現,廠內還有五十多支瓦斯鋼瓶,擔心高溫引發爆炸,趕緊疏散附近居民有人抱著愛犬跑出來,滿臉驚魂未定,好不容易消防人員控制火勢,起火工廠的員工臉被濃煙燻黑,他說可能是焊接不慎,引燃火苗。

  這間工廠專門生產加工五金配件,裡頭堆放大量油漆等有機溶劑,還有焊接切割用的瓦斯鋼瓶,因此火警一發生,讓附近工廠學校都很緊張,還好火勢控制,不過三百坪的工廠付之一炬,損失慘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