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4 12:00

零件廠躲查緝 要非法外勞鑽狗洞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間零件裝配工廠,非法聘用12名逃逸外勞,雇主為了躲避查緝,加裝監視器,還在工廠跟員工宿舍之間,裝了一個50公分大小、像是狗洞般的門,讓外勞進出,不過還是被眼尖的移民官識破,將他們通通逮捕。

  移民署台中第一專勤隊,查獲一間零件裝配包裝工廠非法聘顧12名逃逸外勞,不但加裝監視器,監控是否有查緝人員上門,還私自在工廠和員工宿舍之間裝了一個50公分大小的門,方便逃逸外勞進出,但還是被眼尖的移民官識破,主不但得面臨高額罰款,還會被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專勤隊人員現身工廠,4名逃逸外勞全嚇傻了,話都說不出來,4個人面面相覷,怎麼也想不到會被抓到,但不只這裡工廠內,往裡頭走,怎麼有一個超級小門,所有人得彎下腰,慢慢的走過去,看見的是廚房和餐廳,這裡就是她們吃飯的地方,再往二樓走,木板隔間,還有曬衣場,原來她們生活起居全在這裡,果然又在房間內查獲8名逃逸外勞。

  這是一間電子零件包裝廠,老闆貪小便宜,以每小時70元低薪,聘僱逃逸外勞,為了躲避查緝,不但加裝監視器,還私設小門讓外勞進出,甚至平常還會做逃跑演練,但現在全部落網,主不但得面臨75萬元以下罰緩,還可能被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