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4 18:58

移民官假扮雇主 成功逮5逃逸外勞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移民署人員、跟逃逸外勞如何鬥智!為了逮到5個躲在桃園的外勞,幹員假扮成雇主,還騙外勞說,高雄有很多工作,請他們搭車南下,等外勞到了高雄,一下車,馬上逮人。

  來看移民署人員和逃逸外勞鬥智,專勤隊員假扮雇主,找到5名窩藏在桃園的逃逸外勞,原本要北上抓人,後來靈機一動,以潭美颱風來襲,無法北上為藉口,要求外勞自行搭車南下,說高雄有很多工作缺,幹員等到外勞下高速公路,假裝雇主接他們上車,當場逮人,外勞們反應不及,只能束手就擒。

  五名逃逸外勞搭朋友的車南下高雄,毫不知情,下車來接他們的男子不是雇主,其實是移民署專勤隊員警,不僅後方有員警躲在車上錄影蒐證,一旁兩名假裝散步的情侶,也是警察,大家就等喬裝雇主的員警做出脫帽的暗號,就要上前逮人,逃逸外勞傻愣愣的上了雇主的車。

  哪知道這根本是警方的車,這時候一台廂型車開來,員警上前逮人,逃逸外勞坐在車內,就像被甕中抓虌,一臉錯愕,員警分工合作,順利抓回五名逃逸外勞,原來這群逃逸外勞躲在桃園,員警假裝雇主跟他們連絡,說高雄很多工作機會,又說因為颱風天無法北上,叫外勞自己下來,急需工作賺錢的逃逸外勞,自投羅網,這下子通通得被遣返回國,結束了他們在台灣想非法打工的美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