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1 12:00

枸杞含農藥 無老鍋含毒?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鼎王食安風暴繼續延燒,旗下無老鍋使用的枸杞,被檢出含有三種致癌農藥,食藥署緊急通知全國六家的無老鍋,還有下游業者全面下架。毒物專家表示,這三種農藥經過高溫熬煮後,湯頭是「毒上加毒」,長期食用恐怕導致腸癌。

  鼎王食安風暴繼續延燒,旗下無老鍋使用的枸杞,被檢出含有致癌農藥「得克利毆蟎多以及克芬蟎」,食品藥物署昨天下午緊急通知全國六家無老鍋,還有下游業者全面下架,毒物專家表示,這三種農藥經高溫熬煮溶入湯頭,是「毒上加毒」,長期食用恐怕導致腸癌。二天前,鼎王執行長陳世明,大動作開記者會,前後6次以招牌90度鞠躬,向社會道歉,要消費者再給他機會,才過了二天,旗下無老鍋使用的枸杞也出包。

  高雄衛生局,到兩處鼎王原料供應商稽查,驗出枸杞含有三種致癌農藥,全國六家無老鍋還有上游業者,立即被勒令全部下架,被驗出的三種農藥,分別是得克利毆蟎多以及克芬蟎,毒物專家說,經過高溫熬煮,溶入湯底,是毒上加毒,食材含致癌藥物,鼎王再次鞠躬道歉,但不忘喊冤。

  鼎王極力撇清,說自己也是受害者,但食材含農藥,不是第一次,新竹店使用的蔬菜「大陸妹」,被驗出農藥「三氟敏」超標79倍,是肝腎殺手,現在枸杞也含毒,對一向標榜養身健康的鼎王,不但自打嘴巴也再度傷了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