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18:58

查鼎王旗下"閱咖啡" 豆子也出包

楊宗穎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鼎王麻辣鍋和旗下的「塩選」燒肉,被爆食材不老實,衛生局今天再到鼎王開設的「閱咖啡」稽查,發現他的咖啡豆,號稱來自台灣唯一取得國際食品安全管理系統驗證的咖啡廠,結果卻查出,咖啡豆不是台灣製造,而是進口的。三個不同品牌陸續出包,市府不排除,情節嚴重的話,勒令停業。

  鼎王跨足開咖啡店,賣的咖啡很有噱頭,將黑咖啡倒入氣泡水內,是研發團隊特地到日本取經,做出來的氣泡咖啡,標榜店裡的咖啡豆來自台灣唯一取得國際食品安全管理系統驗證的咖啡廠,衛生局來稽查,卻戳破牛皮。沒有台灣製造的咖啡豆,只有進口豆。

  鼎王說謊不是第一次。麻辣鍋32種中藥材,只加了10多種;酸菜白肉鍋,號稱湯頭是天然果醋,其實是用工研醋。金針菇標榜能降低膽固醇,誇張宣稱療效。但更大的謊言是,號稱千萬打造的製塩工廠,根本不存在;連湯頭在台中烏日這家全新的工廠製作,也是假。連續五大謊言,被罰380萬元,如今再多一個,幽靈咖啡廠,若提不出證據,就要開罰。

  美麗的裝潢包裝下,一盤肉動輒1200元,廚房門一關上,賣88元的豆皮,變成成本只要1塊錢,衛生局全面稽查化驗食材,但一向座無虛席的火鍋店,用餐時間空蕩蕩,鼎王砸了自己的招牌,毀了長期的品牌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