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 17:58

貨輪撞高雄港 上百名遊客驚逃!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港發生了驚險的貨輪擦撞港口意外,一艘韓國籍現代集團貨輪正準備出港,但是卻偏離航道往紅毛港文化園區的觀景平台上撞過來,當時還有1百多名遊客目睹,本來以為船靠近是很正常,是導覽人員發現不對,趕快喊「快逃啊」緊急疏散旅客,才沒有發生傷亡。

  走不掉了,貨輪砰一聲撞上港邊,船身摩擦冒出煙霧,沉船了拉,驚險畫面可不是電影場景,而是在高雄紅毛港文化園區,真實上演,這艘貨輪是韓國現代集團美集輪,預計15號下午離開高雄港,卻偏離航道撞上觀景平台,當時還有1百多名遊客目擊,一開始大家還以為船靠近是很正常,看看這對情侶甚至還離大貨輪不到5公尺,完全不知道要跑,是導覽人員發現不對,大喊「快逃啊」,緊急疏散遊客,才沒有發生傷亡,港務公司和船公司到現場勘查,貨輪撞斷好多根路燈、導航燈,因為在高雄港內,應該是由高雄港務公司,派專業領航員登船指導航行,怎麼會發生意外?現在要清查塔台紀錄,但對目擊這場景的遊客來說,真的是一輩子難忘的,驚險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