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9 18:58

道路設計不良 沒號誌每週出車禍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斗六有個丁字路口,被當地人形容是危險虎口,居民說平均一星期就發生一次車禍,因為建興路寬八米,一旁緊鄰的巷子,寬度也將近八米,再加上現場沒有任何號誌也沒限速,用路人分不清楚哪一條是主幹道,一不小心就撞在一起。

  一輛小客車,準備經過前方的十字路口,左邊一輛計程車,突然衝出來兩輛車,像是完全沒看到對方,猛力一撞,驚悚畫面好比電影特效,回到意外現場,相撞的兩輛車,一上一下疊羅漢壓在一起,車頭車身撞得慘兮兮,這裡是雲林斗六的建興路,當地民眾吳先生說,平均一星期會撞車一次,日前一輛小客車,也在同一地點和貨車對撞,駕駛卡在車內,警消費好了大功夫才把人救出來,居民說道路規劃設計不良是最大兇手。

  主幹道建興路8米寬,一旁巷子寬度竟然也將近8米,再加上沒有號誌也沒有限速,速度一不注意,像這樣撞車就像家常便飯,市公所說確實道路規劃有瑕疵,會在路口先加裝閃紅黃燈警示,但居民認為這麼做只能治標不治本,主管單位不好好妥善規劃,車禍還是會一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