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8 12:00

劣米混新米! 營養午餐吃臭酸飯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竹橋國中的學生,最近吃營養午餐時,都發現米都有異常的臭味,校方一查才發現,碾米廠疑似把拿來做飼料的劣質白米混入新米中,賣給學校,這家碾米廠,還供貨給其他學校,讓學生吃臭米,檢調現在介入調查。

  台南竹橋國中的學生,最近吃營養午餐時,都發現米飯傳出異常的臭味,校方一查發現附近幾所中小學也有類似情況,懷疑碾米廠將拿來做飼料的劣質白米混入新米中再賣給學校。檢調接獲檢舉也蒐查了碾米廠,查扣相關證物。

  來到台南竹橋國中的廚房,廚工正在準備營養午餐,但角落有幾包白米,卻是封起來,再也不吃了,原來學生吃飯時發現,白米飯怎麼都臭臭的、酸酸的,學校懷疑會不會是碾米廠,把劣質飼料米混進新米裡,賣給學校。校方很害怕,因為正常的米,應該形狀飽滿圓潤,帶有米香,而劣質米,則是形狀破損,有酸味,通常是絞碎了當成豬飼料使用。

  因為附近的中小學也陸續反應臭酸米問題,而這些米都來自農糧署,現在檢調也搜索碾米廠,查扣證據,到底是碾米廠黑心,還是學校保存方式出問題,在真相調查清楚之前,這些米都暫時沒人敢再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