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5 18:58

剝蛋達人! 1分鐘剝完100顆蛋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台南市

  吃茶葉蛋時,剝蛋殼總是剝連蛋都剝掉了,在台南有位賣滷蛋賣了20幾年的李先生,剝蛋殼的功夫相當了得,一分鐘就可以剝100顆蛋,他的絕竅就是蛋一定要用蒸的,因為蒸的溫度高,讓蛋變緊實,再泡在水裡剝,蛋殼自然就容易剝落,光是這個技巧就研究了快五年。

  要吃顆茶葉蛋,剝蛋殼就常常剝得里里拉拉,其實剝蛋殼沒這麼難,撇步就要請教這位,人稱剝蛋殼達人的李先生,邊講兩隻手忙著剝蛋沒停過,只是會不會說得比做的還厲害呢,馬上來證明一下,就給一分鐘,這動作果然是神速,不過到底剝了幾顆呢,現場來點歡呼聲吧,一分鐘剝100顆,那一般人剝顆蛋要多久,真的差太多了。

  到底這快速剝蛋是怎麼辦到的呢,只是20多年前剛在賣滷蛋的時候,李先生夫妻倆光是剝蛋殼,就剝到掉眼淚,後來經過了快五年的摸索,終於摸出了這個道理,現在4000顆蛋剝殼加上滷,只要兩個小時就可以收工啦,不但速度快每顆蛋都還古溜古溜的,真的叫人佩服到五體投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