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1 12:00

6根不清淨! 碩士比丘3度偷肉乾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出家人六根清淨,佛門戒律是不能吃肉的,但南投一名擁有留美企管碩士的比丘,竟然忍不住慾望,想吃肉,到超商偷五香牛肉乾,還連偷三次。

  佛門戒律不得吃肉,所以出家人吃葷就是破戒,但南投一名擁有留美企管碩士的出家師父,卻按捺不住吃肉的慾望,連續3次到超商偷五香牛肉乾,在第3次失風被逮,落網後,他說就是忍不住想吃肉,才會犯下錯誤行竊。

  超商裡,一名穿著出家服的比丘,望著架上的商品左顧右盼,瞧他走上前,拿了一包東西就往口袋塞,沒看錯,他是在偷東西,而且偷的還是牛肉乾,得手後一付若無其事,還在店裡閒晃一會,才從容離開。但店家早鎖定他,調監視器向警方報案。

  這名60歲的比丘,擁有留美企管碩士的高學歷,在南投這家超商,陸續偷了三次牛肉乾,被逮後一度說要賠錢了事,但偷竊是公訴罪,他才改口說犯了出家人戒條,自己很後悔,但就是控制不了想吃肉的口慾,才會犯下錯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