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配偶開心領券 出家人興趣缺

 / 台中市

  台中市忠義村有將近兩百位的外籍配偶,一早也開開心心排隊領券,不過出家人果然是六根清淨,南投中台禪寺,五百名的比丘和比丘尼,一個上午只有一位去領券。

  全台外籍配偶最多的台中市忠義村,為了幫外籍配偶們領券,還特別設了一個領券專區,來到台灣領到政府給的大紅包,外籍配偶們都相當開心,一手亮出居留證,一手亮出三千六百元紅包,高興得不得了。

  看到大家都能拿紅包,一樣嫁來台灣五年的陳小姐,卻因為名單上沒有她,所以無法領取非常沮喪。各地領取地點熱鬧不得了,大排長龍,反觀南投中台禪寺,一整個上午,只有一人跑來領。這或許是全台最冷清的領券地點了!

  領消費券狀況連連,一碗麵家庭魏姓一家人,爸爸帶著五個小孩去領券,但小朋友看到消費券,第一個直覺卻是假鈔。台中也有領券地點,發生老伯伯以為消費券是假鈔,當場大方拿出來捐給學校。狀況一籮筐,不管是做公益還是自己花,見紅發財,人人開心就好。(記者黃炫瑞 徐培薇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