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4 12:00

比丘遇詐報案 撞見騙徒指認逮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男子日前拿著假證件冒充警局的分局長,向一名在路邊化緣的比丘,要對方拿出證件與財物以便查核,逼對方拿出身上的一萬八千元,最後比丘懷疑自己被騙了去報警,沒想到,詐騙男子這時剛好在警局跟員警攀關係,比丘當場指認被逮。

  遇上員警攔檢,幾乎每個民眾,都會乖乖拿出證件,日前一名像這樣,在路邊化緣的比丘,遇上一名自稱是分局長的男子,以現在很多假和尚為由,要求他拿出證件和身上所有財物,要帶回警局去查證,比丘一時緊張也就照辦,沒想到卻不知道,自己遇上的是假分局長。

  照片上這名男子,就是假扮分局長的詐騙男,他拿著曾經在台北士林,擔任民防人員的證件,還有假的分局長臂章,讓比丘信以為真,把證件跟佛珠還有,身上一萬多塊都交給了男子,但是沒想到男子在約定歸還的,時間跟地點卻沒有出現,比丘才驚覺被騙了去報警。

  這時看到男子提著好幾碗的剉冰,也來到同一間派出所,要跟警員攀關係,當場被比丘指認罪行,男子也因此被逮,比丘說當下直唸阿彌陀佛,直說詐騙男自動送上門被抓,真的是佛祖保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