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2 12:00

嗆警毀諾驅離 千人"路過"圍警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午間新聞,太陽花學運離開立院後,抗議的場面並沒有就此平息,因為在太陽花退場時,中正一分局局長方仰寧承諾不會驅趕民眾,沒想到天亮後還是將人趕離現場,這讓衝突延燒到分局前,昨晚中正一分局前,聚集上千人,要方仰寧出面道歉,並下台負責,一開始他大聲喊冤,但民眾還是無法接受,直到十點多,方仰寧出面道歉並口頭請辭,才讓群眾慢慢散去。

  11號晚間,民眾喊著路過,包圍中正一分局,要求分局長方仰寧,要為上午驅離公投盟以及零星抗議群眾道歉,離職,從原本的400多人,到後來聚集了超過千人,期間方仰寧曾大聲說明,說自己沒有騙人,但群眾沒有辦法接受這樣說法,直到晚間10點多,方仰寧再次出面,並道歉並且口頭請辭,群眾才逐漸散去。

  喊著路過,卻拿著自己列印的標語有備而來,撒冥紙,喊口號,大家要求方仰寧要道歉,群眾激動推擠站在第一線的員警,不過就在這時,方仰寧出來了,大聲說明,但是每講一次群眾就噓一次,眼看對話破局抗議群眾情緒越來越高漲,手中的標語,一張張貼在警局外牆和像徵正義的白鴿上,過程中還傳出有學生被拖入警局,義務律師團趕緊出面解釋。

  時間一分一秒過,等不到想要的答案抗議群眾,再次對警方喊話,面對情緒激動的抗議群眾,10點多方仰寧再度出來面對,這樣的回應群眾終於稍微滿意,開始逐漸散去,另一匹人繼續前往立院前公投盟場地,這場包圍一分局行動,告一段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