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2 12:00

未入學沒人理 失職政府害死女童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該念小二的陳姓女童,原本住在士林區,卻從沒去上學上課,換到中山區之後,也沒入學,但台北市教育局卻完全不知道。學校第一時間坦承通報有疏失,但是照理說,女童遷了新戶籍,應該由區公所負責通報新學校,但是訊息同樣也沒有傳達,層層訊息中斷,才讓女童任何救援的機會都沒有。

  原本陳姓女童應該像小學的孩子一樣,開開心心在校園跑跑跳跳。這間是女童原本應該入學的士林區葫蘆國小,但是女童從沒去學校報到,教育局卻完全不知道。女童入學訊息中斷,是誰犯的錯?原本女童住在士林區,應該進入國小就讀,卻沒去報到,校方調查發現女童戶籍已經遷到中山區,但也沒有通報士林區強迫入學委員會,學校有疏失。

  校長第一時間低頭認了錯。有錯的難道只有學校嗎?照理說,女童搬進中山區後,當地的區公所也應該要通知強迫入學委員會辦轉學,但區公所沒有通知,通報再次斷訊,一條寶貴性命就在層層斷訊下,被人遺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