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3 12:00

NIKE代工廠 非法掩埋6公頃廢棄物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又有不肖黑心廠商,把廢棄的垃圾掩埋在土堆面,在雲林一家專門幫NIKE代工的上市公司豐泰企業,長期在雲林虎尾溪旁邊的河川地掩埋做鞋子的垃圾,調查局前往調查,居然挖出了6千多噸廢棄物,估計這些廢棄物的處理費就高達上億元。

  挖土機從土裡,不斷挖出許多垃圾,整片五甲多的土地,到處都是廢棄的鞋墊,泡棉,製造鞋子產生的人工皮革,其中一個地方,聞起來甚至還有刺鼻的有機溶劑臭味,讓指揮開挖的調查局人員都看傻了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這滿山滿谷的廢棄物,就是知名品牌NIKE球鞋的代工廠豐泰公司丟的,而且因為掩埋地點就在虎尾溪旁,不止已經嚴重汙染土壤,也汙染了水源。

  豐泰公司王姓協理坦承,這些廢棄物都是民國80年到八十四年間掩埋的,現在估計光是清運就要好幾年,處理費更是高達上億元,明明河川旁清楚豎立告示牌,要大家不能亂倒垃圾,但不肖業者卻完全不放在眼裡,現在東窗事發,也難逃法律制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