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4 12:00

東莞裕元鞋廠罷工 台灣勞盟聲援

呂佩芬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東莞的裕元鞋廠,員工抗議薪水太低,雇主又沒繳保險金,6萬人大罷工,已經是第二個星期,今天台灣勞工聯盟也集結聲援,到裕元的母公司寶成的台北總公司抗爭,沿途路過國際品牌門市外,也貼上抗議字條,呼籲集團拿出良心,回應工人的訴求。

  大陸東莞的裕元鞋廠罷工,已經進入第二個星期,抗議企業剝削勞工,台灣勞工聯盟也集結聲援,到寶成位於台北的總公司進行抗爭,更在國際運動品牌門市外貼上抗議字條,呼籲集團拿出良心,回應罷工工人的訴求。

  台灣勞工聯盟拉著布條,聲援大陸東莞的罷工工人,舉起「反對鎮壓,釋放勞工」,「拒絕血和品牌,聲援裕元霸工」等抗議標語,大聲憤怒向寶成集團喊話,更拉出封鎖線,訴求終結財團企業,對於勞工們不當的剝削。

  抗議隊伍高唱歌曲,陸續經過由寶成企業代工的幾家國際運動鞋品牌,位於台北東區的門市,甚至在門外貼上抗議字條。低廉的工資,加上資方沒有依法繳交社會保險金,引發東莞鞋廠6萬人集體罷工,也已經進入第二個星期,勞資雙方沒有共識,台灣勞團也站出來,用行動捍衛勞工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