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9 12:00

4車追撞 油罐車爆炸起火未釀大禍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晚間在台61線西濱公路雲林路段,發生大車連環撞。四輛車撞在一起,裏頭包括油罐車、拖板車,還爆炸起火,西濱公路也因此雙線封閉五個小時。

  台61線西濱公路雲林路段,八號晚間驚傳四部車的連環車禍,導致油罐車、拖板車爆炸起火,消防隊封閉南下北上車道,距離五十公尺戒備,幸好油罐車內是空槽,剩餘氣體燃燒完後,消防隊趕緊滅火,但西濱公路因此雙線封閉超過五個小時。

  油罐車拖板車貨車和轎車撞成一團,油罐車翻覆起火燃燒,火勢從上方的管線冒出,底下還有個洞,不斷洩漏液體,消防隊冒險搶進,拉水線降溫,總共出動了十二部車,在距離五十公尺外戒備,油罐槽車寫著裝載丁烷,這是一種易燃氣體,最怕突然之間發生大爆炸,幸好油罐車才正要去台塑六輕裝載,因此槽車內是空的,沒多久殘餘氣體燃燒完畢之後,消防隊趕緊拉靠近滅火。

  現場濃煙密佈,臭氣沖天,車禍原因,疑似是油罐車趕著到台塑六輕,視線不佳,追撞拖板車貨車和轎車,油罐車司機胸部挫傷,送醫急救。包括南下北上,附近交流道都封閉,超過五個小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