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9 12:00

黑心海鮮! 蝦仁泡磷酸鹽"增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黑心海鮮,民眾直擊在台北市環南市場有魚攤販,把蝦仁泡進化學藥水當中,而且用量非常多,為的是讓蝦仁吸水後增重,價錢更好。攤販坦承,自己加的是磷酸鹽,還說是合法添加物,但我們向醫師求證,磷酸鹽又叫做保水劑,品質改良劑,不能添加在生鮮食物裡,用量這麼多的磷酸鹽,累積在體內,會讓血管鈣化、鈣質流失,傷害腎臟。

  清晨五點多,環南市場魚販開始上工,不過準備工作,是把一大包白色粉末,放進籃子裡,接著不停攪拌,然後再倒一包粉,攪拌均勻,這粉末水到底要做什麼?看清楚了,倒進一籃籃的蝦仁,繼續攪拌。

  我們買了這蝦仁,發現吸收粉末水以後,體積明顯變大,到底這是什麼?攤販面對詢問,直接拿出包裝,說是磷酸鹽,合法的。

  合法的嗎?根本騙人。我們求證醫生,磷酸鹽又叫結著劑,品質改良劑、保水劑,沒錯,就是之前非法添加在豬肉裡的保水劑。我們實際買來蝦仁試試看,一盒蝦仁原本重152公克,泡浸加了磷酸鹽的藥水以後,短短20分鐘,增加到167公克,攤販就是利用這增加的重量,賺黑心錢。其實磷酸鹽只能夠加在貢丸、魚丸等食品,每公斤不能使用超過三克,但攤販用量這麼大,還違法加在海產裡,讓買回家食用的民眾傷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