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 12:00

兄弟攀岩困峭壁 直升機吊掛救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一對五十幾歲兄弟檔,昨天下午到新北市瑞芳攀岩,不小心滑落山壁,困在峭壁邊,消防人員接獲求救訊息,立刻出動,不過山壁陡峭,又天雨路滑,最後花了快六小時才找到人,用直升機吊掛救援。

  一對50多歲李姓兄弟,昨天下午前往瑞芳攀岩,卻不小心滑落山壁,疑似體力不支爬不回去,直接在峭壁打電話向消防隊求救。因為山壁陡峭加上天雨路滑,搜救人員花5、6小時才找到人,最後還出動直升機將兩人吊掛回平地。

  直升機緩緩降落,終於將50多歲的兄弟檔吊掛回地面,哥哥輕微脫水,眼鏡又壞了只能坐在地上休息,虛弱的幾乎說不出話來,只是頻頻道歉。原來李姓兄弟為了採藥草,爬上瑞芳陡峭山壁,誰知地面太濕爬到一半,不小心滑落山壁,加上體力不支爬不回去,只好打電話向消防隊求救。天雨路滑,加上沒有山路跟階梯,搜救過程也相當艱困,搜救隊只好再派出直昇機,這回才順利將兄弟倆吊掛下山。

  長達6、7小時的山中驚魂記,終於結束兄弟倆都平安,但也因此學了一次教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