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 12:00

維修汙水管線 1工人沼氣中毒命危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岡山工業區傳出工安意外,上午一名工人在維修汙水管線時,吸入溢出的沼氣,中毒陷入昏迷。消防隊趕到現場,因為管線間空間狹窄,花了好久的時間才將人拖出來,工人已經口吐白沫,現在命危,還在醫院搶救。

  高雄岡山工業區上午傳出工安意外,一名工人在維修汙水管線時,不慎吸入管線間內溢出的沼氣,當場昏迷受困。消防隊趕來救援,但因為管線間空間狹窄,只容一人爬行,消防隊員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把工人拖出來,他已經口吐白沫,現在命危,還在醫院搶救。

  消防隊員攀爬到圓形管線井底部,要搶救昏迷在裡面的工人,消防隊員小心的把工人從旁邊橫向的管線內拉出,因為太狹窄,只能讓一人爬行,增加搶救難度,隊員只好也爬進去救人,被拉出來的盧姓工人,已經口吐白沫,失去意識,消防隊員趕快將他固定在長背板,拉上來送醫。

  事發地點被工程單位用網子圍起來,意外發生在早上八點多,盧姓工人到這裡維修汙水管線系統,但他吸到了水溝內的沼氣,立刻昏迷,還好被後面的同伴發現,趕快報警救人,而盧姓工人因為命危還在急救,現在相關單位也展開調查,是否因為管線排氣不夠充足,才導致這起沼氣中毒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