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8 18:57

體育課跑步昏倒 高中生成植物人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中正高工一名高一的林姓男學生,去年12月底上體育課,進行體適能測驗跑1600公尺時,跑到第二圈突然昏倒,緊急被送醫急救,途中還一度停止呼吸心跳,搶救後雖然恢復生命跡象,但卻因為腦部缺氧過久變成了植物人,傷心的媽媽指控校方和老師,在第一時間沒有及時搶救才會讓兒子變成植物人,要向學校申請國賠。

  林媽媽心痛落淚,好好的一個孩子,現在卻成了植物人,只能躺在病床上,就因為一堂體育課,校園裡的監視器記路錄下,102年12月30號那天,林同學跟其它同學走出教室,準備去上體育課的身影,沒想到體適能測驗1600公尺的跑步,林同學跑了兩圈就突然昏倒,媽媽指控老師第一時間,沒有及時的搶救處理,即便救護車六分鐘後火速趕到,卻已經錯過急救的黃金時刻,才會讓兒子成了植物人。

  不過老師也出面為自己澄清,林媽媽無法接受老師的說法,就是認為是校方跟老師失責也失職,才會造成這個遺憾的結果,看著兒子一張張的照片,大男孩兒燦爛的笑臉,現在卻成了只能眨眼的植物人,林媽媽說她要向校方申請國賠,要學校跟老師對這個結果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