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 06:00

北捷車廂濺血4死 國際媒體報導

李嘉芳 編譯  / 台北市

  台北捷運發生第一件黑白亂殺人,造成嚴重死傷的事件,日本放送協會NHK電視台,昨晚新聞報導的時候特別強調,這個事件沒日本人受傷。其實,日本的車站發生殺人的事件也發生過好幾次。另外,大陸昆明火車站也在今年三月初發生殺人事件,那時候造成30多個人不幸死亡。

  暴徒砍著出來,砍著跑道上面候車亭一樓挨著砍,拿著這麼長的刀子亂砍,今年三月初大陸昆明火車站,驚傳有八名暴徒隨機砍人,造成三十多人死亡,震驚全球。沒想到隨機砍人事件也發生在台北捷運,日本NHK電視台在第一時間關注這項消息,確認有沒有日本人遭受波及。

  台灣捷運發生無差別砍人事件,男子持刀在車廂內亂砍,至少有3人死亡22人受傷。

  日本的無差別殺人事件也是層出不窮,去年三月東京東陽町地鐵站附近,男子持刀砍傷4名路人。2008年7月,神奈川平塚車站則是女子持刀砍人,造成6人輕傷,同年3月,茨城縣則發生通緝犯從車站沿路砍人,造成1死7傷的慘劇。

  如今台北捷運也發生史無前例的,車站無差別殺人事件,亞洲最安全城市的美名,蒙上了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