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 06:00

北捷車廂濺血! 瘋狂砍殺4死21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台北捷運黑白亂殺人的事件,總共造成四個人不幸死亡,21個人受到輕重傷,殺人兇手姓鄭的大學生,他的父母在建設公司服務,家境不錯,而且他常常在網路上寫小說,甚至把殺人的計畫告訴高中同學,對方趕緊通知大學教官,不過那時候他講只是寫小說,沒想到後來竟然會做出這種傷天害理的事情。

  拿著雨傘,乘客在車廂內與殺人嫌犯對質。但穿著紅色衣服的嫌犯拿著刀,還是不走。終於到站,乘客們紛紛往後退。抓到了嗎?警察都沒有來,留血流那麼多,乘客趕緊下車,只見捷地板上血跡斑斑,驚慌逃出捷運站。有人幸運逃出,但有人早已昏厥,倒在捷運出口。

  全身是血的男子,痛苦的躺在地上,好心民眾圍在旁邊幫忙,希望他撐下去。目擊者回想當時的狀況,內心餘悸猶存。看到他砍人,覺得他精神狀況有問題,精神狀況真的有問題嗎?回到鄭姓嫌犯就讀的大學,校方說,早有跡象。

  根據了解,鄭姓嫌犯在前一陣子,就已經跟高中同學透露殺人計畫,同學嚇的通報大學教官,但由於嫌犯長期有寫小說的習慣,因此嫌犯就拿著小說搪塞說,他只是把小說的內容講給同學聽,校方信以為真,因此沒有再追究。沒想到1個月後,真的付諸行動。

  嫌犯就讀大一的弟弟,也趕到派出所了解狀況。警方表示,嫌犯父母任職於建設公司,家境優渥,殺人當天他是瞞著父母從台中回到台北,再坐捷運隨機殺人。父母聞訊趕到派出所,痛哭失聲,不敢相信兒子怎麼會做出這種事,還造成4死21傷,難過的說,他們很難跟被害家長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