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0 18:58

鄭捷首提訊 坦承國小暗戀埋殺機

高華襄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鄭捷犯下慘案後,今天第一次被檢察官提訊,兩個小時偵訊,鄭捷有問必答,他說小學喜歡一個女生,被別人破壞,當時就萌生了殺人念頭,後來長大,想到畢業後還要出社會工作,覺得好累,犯案求死刑,他也首度透露,不想要父母來看他,檢察官懷疑鄭捷犯案動機,和父母教養有關係,預計下禮拜會以證人身分約談父母。

  穿著綠色TSHIRT,一臉冷靜,這是鄭捷被羈押後,首次出現在鏡頭前,他被送上囚車,第一次到地檢署,接受檢察官偵訊,鄭捷父母,事發後,從沒到過看守所探望,檢察官劈頭就問,你想不想見爸媽,鄭捷卻說,我一點也不想見他們,到底為何要犯案,鄭捷說是因為,他小學喜歡一個女生,被人從中破壞,讓他有了殺人的念頭,後來年紀越大,一想到畢業,還要出社會工作,覺得好累,乾脆亂殺人來解脫。

  整個偵訊兩個小時,鄭捷態度冷靜,有問必答,檢察官認為,鄭捷不想見父母,很詭異,認為犯案動機,可能和爸媽教養有關,預計端午節過完,就會約談父母,加上檢方這幾天,陸續偵訊過,北捷公司與捷運警察隊,而且死者解剖報告顯示,傷口刀刀致命,故意殺人意圖相當明確,下個禮拜開始,可能會做精神鑑定,預計兩個月內,會將全案偵結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