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0 12:00

600便衣警巡查捷運 "1明1暗"維安

高華襄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捷運維安,之前台北市警局派了霹靂小組配衝鋒槍巡邏,部分民眾覺得太過頭,現在改為六百名刑警,每次出勤都會配槍,而且一明一暗,會有刑警偽裝成乘客,保護民眾安全。

  北捷慘案發生後,台北市警局之前派霹靂小組拿衝鋒槍上車,引發部份民眾批評太恐怖,市警局從善如流,換成六百名便衣刑警,全副武裝輪流到捷運站和車箱巡邏,每次出勤都一明一暗,有人穿刑警背心,有人穿便服偽裝乘客,如果列車行駛間發生突發狀況,刑警能第一時間處理,再加上派出所固定到捷運站巡邏,希望能提升見警率,讓乘客感覺安全。

  帶著錄影機,全副武裝,便衣刑警準備上列車巡邏,要讓民眾搭捷運坐的安心,台北市警局,之前特別派了霹靂小組,拿著衝鋒槍上車,被某些民眾批評太誇張,但不派警察上車,又怕發生狀況,台北市警局,把腦筋動到便衣刑警上,一般來說,兩人一組,一個穿背心,一個穿便服,手銬手槍,全藏在身上。

  每個捷運站有制服員警固定站崗,簽巡邏簿,現在配上600名便衣刑警,進車廂巡邏,雙管齊下,列車有狀況,可以第一時間反應,新北市警局,也打算學習紐約地鐵,組織守護天使,由義警巡守隊和警員搭配,希望這樣能讓乘客別再害怕搭捷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