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4 18:58

違法兼職砂石場 員警欠稅400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公務員成了欠稅大戶,知法犯法,雲林一名2線2的警官,90到95年間違法兼職經營砂石場,一年總所得高達2.3億,竟還欠稅4千多萬,97年國稅局接獲檢舉,但中區國稅局目前僅追回100多萬,動作慢吞吞,立委批評根本是官官相護,揮揮手不想面對鏡頭,坐在辦公室辦公,也面露難色,他就是被立委指控,開砂石場還欠稅4千多萬的警官李國恩。

  直說自己是受害人,但立委公佈欠稅大戶名單,發現他欠稅4千600多萬,換算下來年所得高達2億3千萬,他90到95年間,經營砂石場還沒有辦理營業登記警察不得兼職是不是有掛勾的問題,警察不得兼職他卻知法犯法,曾任督察的李國恩,97年時在交通組當組長,因為有管到砂石車,因此才會透過關係進行砂石買賣,遭人檢舉欠稅,被依違反商業會計法判處1年,緩刑三年,也被警局休職一年。但國稅局查出他欠稅4000多萬,經過6年,卻才討回100多萬,動作慢吞吞,中區國稅局目前就一個月扣他2萬元薪水,立委表示官官相護,警官成為公務員欠稅榜首,目前他仍有警察身分,但已經沒經營砂石場,沒想到國稅局查個稅,意外連環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