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1 18:58

抽油煙機自燃起火 業者判賠23萬

高華襄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板橋一名高先生,前年廚房忽然起火,高先生很納悶,沒人在家也沒開伙怎麼會燒起來,消防局鑑定報告出爐,發現起火點是抽油煙機,高先生狀告業者,法官採納消防局火調報告,認為抽油煙機開關異常導致起火,業者敗訴得賠高先生23萬元,但全案還可再上訴,其實抽油煙機因為濾網會積油漬,一但起火很容易燒起來,民眾最好多加清理。

  抽油煙機,燒的焦黑,外殼濾網通通被燒的黑漆漆,火勢往旁邊蔓延,整個廚房全毀了,高先生怎麼也沒想到,才剛買兩年的新房子,忽然燒起來,原因竟然是這台抽油煙機,前年八月高先生家廚房起火,他很納悶沒人在家也沒人開伙,怎麼廚房會燒起來,消防局火調科一查,發現起火點,竟然是抽油煙機的開關,高先生不滿家被毀了,一狀告上法院。

  法官採納消防局鑑定報告,認為抽油煙機,火燒碳化最嚴重,高先生外出半小時,不太可能是瓦斯爐煮湯空燒,引發火勢,判決業者敗訴,要賠23萬元,業者表示還沒收到判決書,無法回應,之後才會和律師討論,是否要上訴,抽油煙機,因為濾網容易積油,一但燒起來,相當恐怖,最好四個月要清潔一次,以保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