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5 12:00

醉漢比跳溪反溺水 友不救還嘲笑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三名男子,一起在溪邊喝酒聊天,喝著喝著,開始打賭,相約一起跳溪,結果數到三,只有其中一個人真的跳下去,還因為邊坡太陡爬不上來,兩個在岸上的朋友不但沒救人,還不停嘲笑他。

  屏東有三名男子在萬年溪旁邊喝酒聊天,喝HIGH了的時候,大家竟然相約一起跳下溪,結果三個人裡面,只有其中一位六十多歲的陳姓老翁,真的跳下去,他的兩位朋友看到老翁落水又爬不上來,還站在岸邊狂笑,直到附近民眾幫忙報案,找來消防人員,才把受傷老先生救上來。

  噗通跳下愛河,打賭輸了,年輕男子被朋友要求跳下去,旁邊的人還笑得很開心,類似情況也發生在屏東萬年溪,這掉在水裡的阿伯,也是打賭跳下去卻上不來了,後來是用梯子和繩索才把他救上來。

  醉醺醺的他,是跟另外兩個阿伯在這邊喝酒,朋友騙他要一起跳比勇氣,但最後只有這個被消防隊被救起的60歲阿伯自己跳下去,掉落落差六公尺的溪裡,阿伯爬不上來,結果兩個騙他跳溪的朋友也不救他,還站在岸邊嘲笑他,最後是經過民眾幫忙報案,受傷的老先生才被救起來送醫。

  其實這種玩笑真的開不得,2009年高雄一名男子在愛河畔,跟朋友打賭誰有膽跳河,男子因而溺死,叫朋友跳溪,萬一受傷,就涉及刑法的教唆自傷罪,死亡的話就有教唆自殺的嫌疑,別以為只是開個玩笑,萬一出事也要付連帶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