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5 12:00

消防員自行"救溺竿" 救人更安全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夏天將近,戲水的季節又要來了,就怕發生溺水意外,新北市烏來分隊研發「竹子、空瓶、童軍繩」組成的,救溺竿,放在熱門戲水區,讓一發現有人溺水時,附近民眾就可以用這個救溺竿,第一時間伸出援手,避免悲劇發生。

  痛哭失聲痛失親人,戲水成了溺水,錯失搶救黃金時間,從此天人永隔,救護車,要怎麼搶在第一時間救人,又能同時保護自己安全,新北市烏來消防分隊,發明了這一個救溺竿,只要一拋出去,就能救回無數條寶貴生命。

  從漫畫「天才小釣手」找到靈感,把竹子綁上繩子,再加上有浮力的空醬油瓶,分隊總動員花了一個禮拜,做了20多支「救溺竿」,放在水深的水域,讓溺水意外一發生,民眾可以救人也可以保護自己,曾經有看過救人,以往用竹竿太長不好施力,重新製作的救溺竿,有浮力有繩子,拋出去可達9公尺遠,能搶在第一時間救人阻止意外,避免溺水悲劇繼續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