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4 12:00

官僚殺人?! 工安意外竟無人通報

陳建廷 于家豪 報導  / 新竹市

  位在竹科內的科技部所屬的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發生工安意外,一名洪姓油漆工指控,施工時遭天車碰撞,從高處跌落導致多處骨折,住院二十多天撿回一條命,不過,承攬廠商和科技部到現在只想卸責、私了,沒有解決誠意,向立委投訴,才發現五月發生的事情勞動部到昨天才知情,立委痛批根本是官僚殺人,罔顧工安。

  戴著口罩,坐在輪椅上,右腳打著石膏,53歲的洪姓油漆工,發生工安意外卻沒人理,無奈拖著虛弱身子,替自己討公道。批評廠商科技部不負責,洪姓油漆工受顧承作同步輻射研究中心,TPS儲存環建置工程的粉刷工作,五月中施工時,被天車從高處撞落重傷,鬼門關走一遭卻求償無門,不得以才向立委投訴,竟發現這起工安意外沒往上報,氣得林滄敏痛批官僚殺人。

  同步輻射中心說一切依合約,得廠商和被害者協調,但協商破局沒有解決方法,被害人弱勢勞工,就該自求多福公理何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