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7 18:58

火車來了沒通報 自強號撞死2工人

史恩銘 吳芃鋅 報導  / 台中市

  又發生火車撞死人的意外。一班從高雄開往基隆的自強號列車,在經過台中龍井站時,撞死兩名正在進行鐵道巡查的「道班工」,家屬得到消息趕往現場,難以接受事實,更質疑為什麼火車接近之前,沒有人員通報,更沒有現場淨空,讓兩條人命白白枉死。

  不敢相信,才出門上班的丈夫,竟然倒臥在,他最熟悉的鐵路軌道上,罹難的台鐵員工家屬,帶著兩個年幼孩子心都要碎了,另一名何姓員工,在鐵路局工作四十多年,原本這天就要提報退休,萬萬想不到,發生意外,家屬說,沒人通報沒人警戒,質疑安全流程出問題,當時兩名台鐵「道班工」,在龍井車站站體南側,進行例行檢修,但一班自強號列車,急駛而過,兩人迎面撞上當場身亡。

  無線電通報,沒人回應,就在這關鍵一分鐘,毫無作為,錯失救人時機,先閃一下,一般來說,鐵路道班工,其中會有一人負責警戒,而在這之前,得事先申請檢修,紀錄火車時刻,再用無線電通報火車來了,這麼多安全把關,卻還是撞死人,暴露出,台鐵內部安全螺絲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