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 18:58

自強號撞死工人 駕駛10萬元交保

吳芃鋅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鐵自強號撞死了自己人,但這中間太多疑點,太多瑕疵讓家屬無法接受,而肇事的火車司機,直到兩百公尺前才看到兩個人影,有煞車嗎?有鳴笛警示嗎?檢方介入調查,當時的值班站長表示,根本沒有接獲司機通報,最後將肇事司機依業務過失致死,十萬交保。

  事發後,家屬重回車站,要調出監視器還原真相,但站務人員卻是不斷阻擋,直到檢方出動,終於嗅出蛛絲馬跡,火車駕駛依業務過失致死10萬交保,關鍵就在這裡,台鐵表示副站長說沒印象,到底是有還是沒有,不只雙方證詞兜不攏,接下來是家屬最質疑的,進站通報流程也有問題,小劇場無線電通報?副局長無線電都是正常的。

  駕駛向檢方坦承,當時無線電訊號不良根本沒回報,直到站務人員連繫,也沒得到回音,發現已經為時已晚,一連串疏失,賠上兩條人命,2006年花連也曾經發生,五名維修工人,被火車撞死,如今事隔八年遺憾重演,再添兩條冤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