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 18:58

無照雙載闖紅燈 2少年撞人後落跑

陳傳霆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屏東兩名少年,放暑假,結伴無照騎車遊蕩,就在市區闖紅燈,撞上一輛摩托車,沒想到兩人還騎車肇逃,而且後座少年,還用兩隻腳往後勾,遮住車牌,但警方還是依沿途監視器畫面抓到人。

  提醒家長們,暑假期間孩子出門要多留意。屏東市區日前發生一起車禍,兩名無照少年騎機車雙載闖紅燈,撞上綠燈直行的摩拖車後肇逃,被載的少年兩隻腳還往後勾企圖遮住車牌,不過,還是被沿路監視器拍下整個過程,騎車的少年總共要被開罰12300元,也得支付被害人的醫藥費。

  路口監視器畫面上,看到兩名少年騎著,一部白色摩托車闖紅燈,撞上綠燈車道的一部機車,對方被撞得人車倒地,但是兩名雙載的少年卻落跑,可能太緊張,一路騎得搖搖晃晃,被載的少年兩隻腳還往後勾,想要把車牌遮住,可是還是被沿路的監視器拍到,他們肇事逃逸的整個過程。

  屏東市警局交通隊提供了這段畫面,這兩名肇逃的少年,最後還是被揪了出來,偷騎家裡的機車,撞了人還落跑,要被開罰的金額破萬。依照違反道路交通管制條例,無照騎車罰6000元,肇事逃逸罰四千,闖紅燈罰金1800元,加上又未戴安全帽五百,總共要被罰12300元,還得支付被撞的騎士醫藥費。不過兩名少年因為都超過14歲了,所以家長不必負擔相關法則,但是如果因此撞死人產生刑責,那麼家長就得負連帶責任。

  現在正值暑假期間,交通隊就提醒家長們,要多多留心孩子的動向,如果偷騎車發生車禍意外,違規被開罰是一回事,撞人或被撞都可能是無法彌補的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