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1 18:58

勸導被當取締 攤販持刀猛刺警

房業涵 劉奕君 翁乾晃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板橋,昨晚驚傳攤販砍殺員警案,受害者是任職板橋派出所,23歲員警林鈺祥,當時他隻身勤勸離違停,卻被一旁擺攤的張姓攤販,誤認是取締找麻煩,攤販當眾亮刀,朝員警猛刺兩刀,刀傷深及肺部,一度氣胸,急救後保住性命。

  壓制逮捕的畫面,當街持刀、砍警察,張姓攤販變嫌犯,當下被眾多員警,銬上手銬壓制在地,20號晚間監視器,這名林姓員警,警用機車才剛停好,不到10秒鐘,員警立刻飛奔拼命逃,還一邊用無線電請求支援,因為這時的他,已經被張姓攤販,手持水果刀刺傷,身中兩刀,當場血流如注,差點沒命,醫生講傷勢一邊肩膀5公分一邊肩膀10公分其中一刀傷到肺,林姓員警經過急救,撿回一命才23歲,去年剛到職就被砍傷,歹徒和他素昧平生,下手為何如此狠毒?

  他就是不爽員警四次取締他,早就心生不滿了,事先買好水果刀,準備砍殺下一個,會取締他的員警,但這回林姓員警,是要做交通疏導,沒有要取締攤難,歹徒卻不分黑白,見警察就砍。攤販說,警察平常真的不取締人,你為什麼砍警察,刺傷員警後,張姓嫌犯更加坦然,甚至希望盡快判刑,他的母親到案時,還和向警方解釋,兒子患有亞斯伯格症,只是一時情緒不穩定,但說再多,該背的殺人刑責,依舊難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