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9 12:00

漂白豆芽菜賣30年! 黑心業者起訴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市最大的豆芽菜供應商,今年四月被檢方查獲,居然是黑心地下工廠。他們用工業用的漂白劑,浸泡豆芽菜,賣給苗栗各個傳統市場和麵攤,而且這家黑心工廠已經經營三十年,估計有八千公噸的黑心豆芽菜被吃下肚,現在負責人和兩名員工都被起訴。

  苗栗市最大的豆芽菜供應商,今年四月被檢方查獲,居然是黑心地下工廠,他們將工業用的漂白劑,浸泡豆芽菜,提供給苗栗各個傳統市場和麵攤,恐怖的是,黑心工廠已經經營三十年,估計有八千公噸的黑心豆芽菜被吃下肚,檢方將負責人和兩名員工提起公訴。

  檢調人員一來到地下工廠,看到水槽桶子裡都是豆芽菜,泡在工業用的漂白劑,現場環境髒亂,牆壁一層厚厚的汙垢,泡過漂白劑的豆芽菜,撈起來卻是油油亮亮,又白又胖,賣相可口,而且可以存放很久。這是苗栗最大的豆芽菜供應商,每天八百台斤,賣到傳統市場和麵攤,直到地下工廠被查獲,拉下鐵門,所有的生財器具都被查扣。

  記者回到傳統市場看,很多菜攤都不賣豆芽菜了,好不容易找到有人賣,豆芽菜看起來細長乾扁,卻有合格證書。

  黑心豆芽菜事件,在傳統市場引起震撼,因為這家黑心工廠,已經供貨三十年,估計有八千公噸黑心豆芽菜,被民眾吃下肚,檢方將負責人和兩名工廠員工,依違反食品法提起公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