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6 12:00

歐洲"殺人菌" 疑來自德國豆芽菜

綜合報導

  腸出血性大腸桿菌,在歐洲肆虐,至少有22個人死亡,到底源頭是什麼。德國衛生官員表示,毒菌可能來自德國北部種植的豆芽菜,還懷疑可能是恐怖攻擊,當地一間農場,已被勒令暫時關閉。

  這家位於德國北部,專們生產有機蔬菜的農場,疑似就是這波大腸桿菌的源頭。據當地媒體報導,這裏生產的豆芽菜遭到新品種的大腸桿菌污染。這項消息已經獲得德國衛生單位證實。相關單位表示農場內至少有一名工作員感染了大腸桿菌。目前這農場已經暫時關閉,並全面回收所生產的產品,並發佈警告提醒民眾不要食用。

  混在沙拉內的豆芽菜,這波大腸桿菌疫情除了在德國造成22人死亡,2263人遭到感染,疫情還蔓延到包括瑞典美國等12個國家,重創歐洲農產品市場。部份德國科學家指出,此次疫情可能與製造沼氣時產生的細菌有關。這些危險細菌混合作用之後,流入土地、污染蔬菜導致疫情。不過也有德國醫生認為,這波大腸桿菌疫情可能是有人蓄意污染食物,希望造成社會混亂。英國政府也警告,蓋達、北愛爾蘭激進人士和動物權益保護人士等「恐怖份子」,可能藉由污染食物製造社會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