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1 12:00

歐洲大腸桿菌 德國豆芽是元凶

綜合報導

  歐洲爆發了嚴重的大腸桿菌疫情,到底這種出血性大腸桿菌的源頭是什麼呢。德國衛生部門確認,就是德國豆芽菜。也提醒您、如果最近要到歐洲,最好不要吃當地的豆芽,苜蓿芽、水芹等等的食物,比較保險。

  造成德國和歐洲31人喪生、將近3100人感染就醫的出血型大腸桿菌疫情,醫護人員總算開始要絕地大反攻了,因為罪魁禍首找到了。德國衛生部再三確定,就是這家農場生產的豆芽菜感染了大腸桿菌,消費者吃生菜沙拉時,也把大腸桿菌吃下肚,造成嚴重腹瀉、血便,嚴重的還腎衰竭、多重器官衰竭,甚至死亡。

  起初,因為找不到傳染來源,一度懷疑大腸桿菌發生變種、出現了超級細菌,抗生素都殺不死;恐慌情緒蔓延,從歐洲到美洲、甚至到亞洲。連香港衛生官員都說,歐洲出血性大腸桿菌疫情比台灣塑化劑的威脅更大。世人都不敢吃生菜沙拉、不敢吃豆芽黃瓜。直到確認元兇是豆芽菜,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