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遭活埋 4警消不幸罹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意外發生前,已經有很多警消人員因為瓦斯外洩而趕到現場處理,警察先拉起封鎖線管制,消防人員也在最危險的地方灑水,避免意外。爆炸不幸發生後,這些第一線的警消人員死傷慘重,第一時間就傳出有員警跟義消被活埋。搶救到凌晨三點半為止,就已經至少知道有四名警消人員罹難。

  任何動靜都要仔細找,爆炸過後路面塌陷的超大坑洞,裡面活埋了很多人。被搶救出來的渾身是傷,一邊救人,還要一邊安撫,第一線的救難人員很心急,因為幾個小時前發生爆炸的地點還不斷竄出外洩的瓦斯,人孔蓋、水溝蓋拼命冒煙。

  當時警察幫忙拉封鎖線,消防隊員跟義消拉水線灑水,避免意外,突然一聲巨響,這些人一半以上失蹤,搶救一整晚,還是傳來壞消息,四名警消人員到院前已經沒有生命徵象。消防局的主任秘書林德基當時也在場戒護,失蹤下落不明。警專實習生陳瑋被救出來,也有40%燒傷。第一線防災,這些警消人員全都冒著生命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