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18:58

14樓竄火舌 1淡江學生被燒死.1傷

高華襄 蔡長剛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淡水「巧克力社區」中午發生死亡火警,起火點14樓的房子,是樓中樓一戶隔成六間,租給7名淡江大學學生,疑似電線走火起火,當時在屋內的5名學生,三個人逃到屋頂,一人受傷,不幸的是一名香港學生倫啟瀚被燒死,他來台兩年,個性開朗,是土木系系學會的副會長,昨天來學長家打電動睡在夾層二樓,結果濃煙往二樓竄讓他無法逃生,工務局發現房東違法改建,三房變成六房,開罰六萬塊。

  濃濃的黑煙不斷竄出,大火在屋內不斷悶燒,還有學生被困在頂樓,露出頭向下面求救,消防隊員,看到有人受困,拉起水線衝進去,住戶則是抱著小朋友往外逃,好不容易到了起火點,卻發現一名男學生不會動了,消防隊員不放棄,趕快把他送到醫院,可惜這場和死神的拔河,輸了,留著一頭捲髮,他是才19歲的香港學生,倫啟瀚,念淡江土木大二,個性開朗的他,剛選上系學會副會長,還是開學後宿營宿營活動的主辦人,來學長家打電動借住,卻被大火奪走性命。

  目擊一切的室友,無法置信,屋內被燒的一片焦黑,原來他們住的是樓中樓,疑似電線走火,大火從夾層一樓的房間,開始往上燒,當時在夾層樓上有兩個人,一個黃姓學生跳下樓梯,幸運逃過一劫,但倫啟瀚,胸和背50%2、3度灼傷,肺也積炭,來不及搶救,房東一臉驚慌,但工務局發現,這間屋子本來規劃是三房兩廳,卻被重新隔間,變成六房兩廳,沒有裝修許可,明顯違法,被開罰六萬塊。

  只是淡水附近許多房東,為了多賺錢,把一戶隔成好多房間,只要一起火,學生安全岌岌可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