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0 12:00

新營醫院瓦斯外洩 病患竟未撤離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衛福部新營醫院發生瓦斯外洩火警,消防隊趕到現場不敢直接把火勢撲滅,怕會造成更多氣體外洩,先關閉管線後,燃燒50分鐘火勢自動撲滅,雖然沒人受傷,但當時院內有230名病患,院方卻沒有撤離,引發家屬質疑,真的爆炸就來不及了。

  消防隊員拿著水柱,拼命灑水降溫,看看牆壁上火舌不斷往上延燒,因為現場聞到濃濃異味,消防人員不敢立刻把火撲滅,就怕氣體大量外洩,造成像高雄氣爆的意外,後來發現外洩的是瓦斯,才趕快叫瓦斯公司關掉管線輸送。

  50分鐘後氣體燃燒完畢,火光消失,還好沒有人受傷,但看看起火地點,居然是衛福部新營醫院,當時院內還有230名患者,包括行動不便的老人,外頭火就在燒了,但院內完全沒疏散病患,引發家屬強烈不滿,醫院解釋火災並不影響病房,但起火點和醫院內只有一牆之隔,讓家屬痛罵,等到爆炸再來疏散,真的出事誰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