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7 18:58

台南老字號冬瓜茶 生菌超標罰3萬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有134年歷史的台南知名老店,兩角銀冬瓜茶,被台南市衛生局抽驗,冬瓜茶生菌數超標,誇張的是第二次複驗,冬瓜茶生菌數更高,超標32倍,衛生局開罰三萬元罰單,店家出面道歉,懷疑是外叫的冰塊不乾淨,現在冬瓜茶已經不加冰了。

  煮得正香的老字號冬瓜茶,吸引顧客在門口排隊等著買,根本不知道,這裡的冬瓜茶被衛生局抽驗,生菌處超標,第二次複驗,冬瓜茶生菌數高達32萬7000CFU/ML,等於超標32倍,顧客聽到都嚇一跳那手上這杯怎麼辦,店家出來道歉,店家認為自己煮的冬瓜茶沒問題,推說可能是外叫的冰塊有問題,這間老店還曾入選台南市最佳傳統美食暨拌手禮獎,巷子內的冬瓜車與大肚男公仔超吸睛,要人不注意也難。

  衛生局已經開罰三萬塊要求業者改進,這回抽驗台南市冰品冷飲,多達12件不合格,關廟的點子茶飲專賣店,糖水塘冷飲店也被驗出冰塊生菌數超標,記者實際前往製冰廠,業者喊冤認為自己製冰過程沒汙染,其實許多店員做飲料又收錢又擦抹布的動作,無意間也可能造成飲品汙染,提醒消費者喝冷飲,還是要多注意免得沒消暑反倒肚子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