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06:00

欣欣終道歉! 承諾住戶損失全賠

陳建廷 于家豪 蔡長剛 報導  / 新北市

  新店氣爆,追凶究責,外界認為欣欣天然氣犯下五大疏失,才釀成氣爆慘劇,欣欣總經理李清國,昨天首度出面,坦承疏失鞠躬道歉,隨即發放每戶2萬的生活補助金,共25戶。有20戶達成和解,還有5戶損失需要評估。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天一整天在現場指揮,表示欣欣絕對有疏失,強調如果欣欣不肯賠,市府將會代位求償。

經過一整天欣欣天然氣向氣爆受災戶,逐戶賠償、道歉,到了入夜初步有了結果,慰問金共發25戶,每戶2萬生活補助金,有些住戶表示受損不嚴重不需慰問,回到白天,欣欣總經理首度坦承疏失,一鞠躬向罹難、受害住戶鞠躬道歉。

欣欣只坦承人員敏銳度不足,不能在氣爆前一天找到漏氣點阻止憾事,但外界認為欣欣天然氣至少犯下,到現場未以儀器檢測、沒有測出瓦斯外漏就離開、沒有逐層檢測、檢查時間才10分鐘、及沒有檢測用戶內管五大疏失,新北市府指名要欣欣負責。

市府出動大批清潔隊員、大型機具,協助受災居民清理善後,積極災後復原,也要追兇究責,檢方要釐清包括社區總幹事和欣欣人員等,是否涉及公共危險等罪嫌。記者陳建廷于家豪蔡長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