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 06:00

樓梯間當臥室睡 6歲童悲歌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三重區有一名六歲男童,父母離異後由高齡的祖母賺錢撫養,但男童常常會玩到半夜都沒回去,上個月底竟然睡在樓梯間,同棟的住戶趕緊通報社會局介入處理。

  里長表示,男童常被發現睡在硬梆梆冰冷冷的的樓梯間水泥地上,被鄰居通報社會局當天,出門的鄰居搖醒睡在樓梯間瘦小的小男孩時還被回敬髒話,當地里長事後帶男童回家,大門卻深鎖沒人應門。

  中低收入戶的男童,衣服褲子明顯寬鬆大了一號,才六歲的他,講話出乎意料像個小大人,深入了解後發現,男童家境清寒、父母離異,生活重擔落在阿嬤上,但阿嬤為了生活還是必須要挺著年邁的身子去工作,導至阿嬤教養小男孩顯得心力交瘁。

  里長表示,阿嬤再生活在都有輔導男童,但忙著賺錢養家,阿嬤根本沒有時間能夠好好照顧孫子,男童五年前,在新竹的寄養家庭,待過一段時間,後來台北市社會局轉到新北市社會局回原生家庭,但似乎沒有再繼續追蹤,現在只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多注意,別讓小小年紀的男童,再繼續流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