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9 18:57

打翻水灑插座 女子踩水灘觸電

房業涵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一名年約29歲的女子,早上又喝水不小心打翻了,水灑到了一旁的延長線插座,女子踩在水灘上整個人就被電暈了,還一度失去呼吸心跳,幸好警消人員趕緊電擊搶救,撿回一命。

  新北市三重區昨天驚傳男子換保險絲觸電身亡,中和區上午又發生有女子在家疑似打翻水,遭觸電意外。一名年約29歲的女子,早上又喝水不小心打翻了,水不僅弄得全身都是,還灑到了一旁的延長線插座,女子踩在水灘上整個人就被電暈了,還一度失去呼吸心跳,幸好警消人員趕緊電擊搶救,撿回一命,中和的高樓社區,住在5樓的29歲蔡姓女子,一早被發現昏倒在住家臥房裡,女兒發現趕緊通報,消防人員,發現蔡姓女子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趕緊電擊搶救。

  在鬼門關前將她順利搶救回來,肚子和鼠蹊部都濕濕的,身上多處潮濕,加上都沒有明顯傷口,懷疑蔡姓女子是早上想起床喝水,卻把水潑在延長線上,又正巧踩在水灘上才會觸電,一般家庭使用的電流並不強,但要是被水滴到還是會發生危險,按,使用延長線,應該選用這種有安全開關的類型,另外延長線盡量,不要再插延長線,拔掉插頭時不要遠遠的拔掉,應該手放在插頭上再拔起來,才能避免電器漏電。

  最重要的,保持雙手乾燥再碰電器設備,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多份小心才能萬無一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