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 12:00

樓梯間當臥室睡 6歲童悲歌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孩子還小,需要家人多多照顧。新北市三重一名才六歲的男童,家境清苦,父母離婚後,幾乎是阿嬤賺錢養家、打理生活起居,但男童常常深夜未歸,上個月底玩累了,乾脆睡在樓梯間,住戶發現趕緊通報,社會局目前已經介入輔導。

  躺在硬梆梆的水泥地上,睡到鞋子掉了都不知道,只剩滑板放在身邊的小男童,竟然就睡在樓梯間。男童睡得香甜,隔天一早,有住戶出門上班發現,搖醒瘦小的男童,沒想到關心,卻遭到髒話回敬;當地里長帶男童回家,沒想到大門深鎖沒人應門。

  不只衣服、褲子明顯寬鬆大了一號,才六歲的男童,講話也出乎意料,像個小大人。深入了解後發現,男童家境清寒、父母離異,生活重擔落在阿嬤上。阿嬤根本沒有時間能夠照顧孫子,男童五年前,在新竹的寄養家庭,待過一段時間,後來台北市社會局轉到新北市社會局回原生家庭,但之後似乎沒有繼續追蹤,現在只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多注意,別讓小小年紀的男童再繼續流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