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5 12:00

揭發餿油遭鎖定? 老農連夜搬家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餿水油事件的元凶,在屏東的郭烈成的地下工廠,這次能被揭發,就是一名住在附近的老農夫。他因為污染,農田的稻子都枯了,五次投訴環保局都沒效,最後自己買數位相機,蒐證半年,向台中警方檢舉,可使說是這次事件的大英雄,不過老農夫說,最近住家附近出現行蹤怪異的人,懷疑自己被鎖定,趕忙連夜搬家。

  餿水油引爆全台,而一開始揭發黑心的,是郭烈成地下工廠附近的老農夫,因為長期被噁心的空氣和工廠排出的油汙影響,稻子都枯了,多次向郭烈成抱怨反而還遭到對方恐嚇,投訴到環保局5次,只是派員來看看說沒事就走了,讓不會電腦的老農夫,自己買數位相機蒐證半年跑到台中檢舉,成為全台大英雄的他,現在也說住家附近出現行蹤怪異的人,懷疑自己被鎖定已經連夜搬家。

  這是去年11月,台中警方躲在鴿舍,對郭烈成工廠蒐證,拍到郭烈成半夜煉油,還拿掃把收集地上的髒油利用,台中警方怎麼會跑到屏東抓黑心油,都是來自一名勇敢、不畏強權的老農夫檢舉。

  農夫和附近居民,長期受到郭烈成工廠排出的臭氣,還有油汙影響,稻子都死光了,向郭烈成抗議,還遭到對方恐嚇,但勇敢的農夫雖然不會電腦,還是自己買了數位相機和監視器,躲在又臭又髒的鴿舍一整夜。

  從高空對著工廠蒐證,果然就拍到有多輛油罐車,在工廠出出入入,把噁心髒油載走,蒐集了兩年,上千張照片,最後農夫跑到台中,向警方報案,環保局不理5次。

  面對恐嚇,環保局擺爛,沒有資源的農夫,靠自己揪出兇手,事件爆發後他也說,住家附近出現奇怪的人,害怕被鎖定報復,他決定暫時搬到北部,也讓老農夫感嘆,勇敢揭發餿水油,還要擔心受怕,政府難道不該檢討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