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7 12:00

57年來9月最高溫 嘉義老農熱死!

陳建邦 陳傳霆 報導  / 嘉義縣

  最近天氣熱,熱死人。嘉義水上鄉,一名78歲的老農夫,白天下田工作,疑似因為中暑昏厥,又沒有及時搶救,不幸熱死;而屏東的蜜棗等水果,也因為高溫加上強風,被燒焦了,農損超過7百萬。

  這幾天熱到讓人受不了,在嘉義還傳出老農夫熱死的意外。水上鄉一名78歲的老農夫,15號晚上被發現倒臥田邊,送醫不治,因為當天嘉義的氣溫飆高到35.5度,還創下氣象站57年來9月的最高溫記錄,家屬懷疑是天氣太熱,導致中暑昏厥,又沒及時搶救才會死亡;另外,在屏東也因為高溫和強風,造成蜜棗焦黑,農損超過700萬。

  78歲的黃姓老農夫,15號晚上被發現,倒臥在水上鄉的這處田裡,當時家人緊急把他送醫急救,卻還是回天乏術,家人難過地說,老農夫應該是太熱昏倒又沒被發現,才會來不及搶救。

  真的是太熱了,嘉義縣15號的氣溫飆高到35.5度,創下嘉義氣象站57年來,9月的最高溫記錄;西部地區這幾天的飆高溫,不只人受不了,農作物也很慘,屏東高樹鹽埔的蜜棗農,看著黑黑像燒焦的蜜棗,欲哭無淚。高溫加上熱呼呼的強風,果皮都黑了,香蕉園內的香蕉樹攔腰折斷,葉子全像被削斷一樣,芋頭也被熱風吹倒,都毀了,估計農損超過七百萬。愁眉苦臉的農夫們,就怕天氣繼續熱下去,賴以維生的農作物被熱壞,完全沒辦法賣出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