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7 18:58

婦登山摔30米深谷 村民出動救援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南部接連發生兩起登山意外,一名58歲的吳姓婦人,到嘉義大凍山登山步道健行,不慎滑落30公尺深的山谷底;另一名是暨南大學的畢業生,他和同伴共5人到南投登山結果身為領對的他落單失蹤已經3天,隊員找不到他都很心急,最後他自己打衛星電話求救,空勤來來回回三次才成功救到人,好在兩名登山客都是輕傷,沒有生命危險。

  消防隊員拉著繩索,在陡峭山坡上,搶救跌落山谷的婦人,婦人全身被包在軟墊中,由消防隊員扛上山壁,她到嘉義大凍山登山步道健行,在這個路段不小心滑落30公尺深的山谷,因為山區救護車進不來,當地居民開著四輪傳動小貨車,趕快將婦人送到山下。她全身擦傷,但沒有生命危險。

  登山意外不斷,台南空勤隊飛到南投干卓萬山,找尋失蹤3天的登山客,終於在2900鞍部營地的水池旁,發現25歲的暨南大學畢業生,他和同伴共5人登山,身為領隊的他,卻自己落單失蹤,空勤隊出動3次,都找不到人。外圍環流,密林,最後由山區救援隊,把他帶到營地,讓空勤順利救到人,好在這兩名登山客都只是受到輕傷,下山治療後,都平安回到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