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 11:49

混大統假油 魏應充求刑15年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而頂新在三次黑心油事件中都出包,針對去年的混油事件,台北地檢署查出,前董事長魏應充,指示部屬,更改油的配方,當檢驗公司驗出重金屬反應時,還要求竄改,變成合格報告,被依詐欺等罪嫌起訴,面臨最重十五年刑期。雖然魏應充目前被收押,但律師今天將提出抗告。

  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被台北地檢署依詐欺等罪嫌起訴,光是去年大統混油案,就可能面臨最重十五年的刑期。因為檢方查出,魏應充不但指示部屬,更改油的配方,當檢驗公司驗出重金屬反應時,還要求竄改,變成合格報告。如今又涉及搜水油、地溝油事件,魏應充仍堅持捍衛自己的權益,委託律師,今天將提出收押抗告。

  魏應充被收押禁見,他的委託律師,已經準備提出抗告,但不利於他的事證,卻一個個曝光,檢方調查一年前的混油案發現,魏應充一接手油品市場,就立刻將西班牙進口的油,換成大統長基的混油,自己的研究所驗出油品不純,就指示要刪除檢驗項目,之後變本加厲,實施九八專案,將98%的棕櫚油,混1%的橄欖油,當作高級的油販售,這種油吃多了會傷害心血管,而且會產生白色結晶。

  魏應充就指示,改成深色瓶子,欺瞞消費者,偷斤減兩的做法,都是為了降低成本,更可惡的是,大統案爆發後,頂新還裝無辜,為了配合大老闆說良心,旗下的檢驗中心,將驗出銅葉綠素的報告,竄改成「未檢出」。一而再再而三謊話連篇,魏應充被收押,能否抗告成功,連律師都沒把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